霜家大帅

登徒子【虹蓝cp/he】

写在前头:1、梗源自逗天馨太太的段子,已得到授权

2、原本想等最后的大作品出来后再发文的,但是……也算是预热一下,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开开心心吃粮

3、为了不剧透,只能放一些片段,大概是少侠醉酒小剧场

4、最近太懒没啥产粮,只能用这个混更了

5、题目暂用,等最终作品出来再敲定

6、老规矩,准备迎接鸡蛋跟青菜叶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薰风六月,玉蟾宫荷花池一片初夏好光景:菡萏含芭吐芳,娉娉婷婷。叶底游鱼动影,红幢绿盖相随。

      蓝兔静静玉立在荷池岸边,时而扬起头张望着远方,似是在等候某人的到来,时而微微颔首,默默地想着心事。

      突然,她的思绪被一阵娇笑声打乱:

      “蓝兔啊蓝兔,你这大忙人啊,日日劳形于案牍,我跟大奔想见你一面,可真是不容易。”只见莎丽跟大奔双手拎着几个酒坛子翩然而至,言笑晏晏。

      蓝兔盈盈一笑,道:“我就算忙得脚不沾地,也总要抽点时间跟你们略述契阔啊,说吧,你们怎么突然有兴致来找我了1”说着,她瞅了瞅二人手里的酒坛子,“若是要喝酒,那你们可找错人了啊。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是夜,疏影横斜,暗香浮动,一轮弯月不知何时,已挂在树梢,一切都是那么清幽,宁静。

可是蓝兔的心里并不平静。

此刻,她斜倚着阑干,百无聊赖地用食指一圈一圈地缠绕着自己的鬓边碎发,等待着那人的归来。

借着朦胧月色,终于,她痴痴等待的那个人,满脸都堆着温和的笑意,披星戴月,大步流星地朝自己走过来。她赶忙迎了上去。

“蓝兔,久等了!”

“没事,饭菜都还是热的,”蓝兔也不知自己的手何时被虹猫给握住了,便假装未曾察觉,任由他这样握着。

虹猫的手心,好暖啊。她想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这次,虹猫并未像刚才那般思考良久,而是不假思索地重复了一次:“ 神仙姐姐|”

他一副乖巧驯良的样子,就好像做了好事,等着被大人赏赐的乖孩子,叉好像一只完成任务,向着主人摇头晃脑的忠犬,看得蓝兔忍俊不禁。

“那,你乖不乖啊?”

“我乖。”

“我问什么,你就说什么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绝对不会说谎?”

“不会。”

蓝兔不禁莞尔,问道:“那,你为什么要叫我神仙姐姐啊?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蓝兔好像听到,自己心里的那根弦被人撩拨了一下,虽然极轻,余音却可绕梁。

      她忽然有一瞬间觉得,面前这个男人只是佯醉,他只是自己借着醉酒,卸下自己那身无坚不摧的外壳,将自己最柔软,最炽热,最真诚的内心,表露无遗地展现给对方看。

      末了,她忍不住展颜微笑,那是发自内心的,最真最美的笑,可惜,虹猫大侠到底是极少沾酒的人,折腾许久,精神力已经到了崩溃的极限,终于招架不住,趴在桌上,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  轻抚着他的面庞,蓝兔柔声自语,叉好像是说给眼前醉倒之人听的: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就这样了,留个悬念,谢谢观赏!

评论(17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主产虹蓝,三次元忙所以不定时更新,点关注需谨慎,最后,不是太太

© 霜家大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