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家大帅

一封陌生男子的来信【虹蓝cp/he】

(背景虹勇,轻度ooc,渣文求轻喷15551)

*    补一个,忘了艾特主页菌了,抱歉抱歉 @虹系活动主页 


【楔子】


当槐序之风轻吻着暮春的尾巴时,蓝兔才意识到,距离自己的大喜之日仅余半月了。


即将成为人妇了,应当日日都心花怒放,喜上眉梢,可不知为何,她却愈发惫懒,愈发提不起精神,心里空空荡荡,如雨打浮萍,无处落根。


要说是对新郎官有意见?对方相貌堂堂,一表人才,年纪轻轻便已名满天下,对她更是体贴入微,关怀备至,能挑出个什么毛病?


说来也怪,她对自己的婚事显得郁郁寡欢,反倒是街坊邻里人人兴致勃勃,奔走相告,都说:“这蓝兔宫主与寒天大侠啊,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,再般配不过了。”


她听过,也只是无奈笑笑,不置一词。


只是心里免不了疑惑:怎么人人都称我为蓝兔宫主?那不都是自己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的陈年往事了么?何必再提!


这日,她正要出门的时候,发现门缝里夹着一封信,信封同信纸皆是最普通不过,信封上还端端正正写着“蓝兔亲启”这几个正楷字。


有谁会给她写信?


也说不上是好奇心至,只是她无心于繁琐家务,终日恹恹,此刻正好闲来无事,她便抽出信,缓缓读了出来:

 

【正文】


吾之挚爱蓝:


见信如晤,展信舒颜。


首先,请原谅我的冒昧,用如此暧昧不明的语气称呼你。


再次,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,因为我实在没有勇气看着你为他人穿戴凤冠霞帔,也实在没有勇气听你唤他人一声“夫君”。


我原是不想打搅你宁静安稳的生活,趁着月黑风高,独自离去便好,思虑良久,还是忍不住写了这封信,唯恐今夕一别,重逢却不知是何年何日。


腹中千言万语,盼一卷尺素,一倾衷肠,谁料,直至浓墨洇湿了半张信笺,我却仍不知该如何下笔,几番冲动到欲同你当面道别,唉,自古以来,唯别之一字,最令人心折骨凉。一想起经年累月不得见你,与你辞别着实令我心如刀割,泪如雨下。


与你半生戎马,走遍天涯的日子,至今历历在目,时常在我脑海翻腾。而今念起,恍如隔世,也早已物是人非。


我本是凭着一腔孤勇,牢记着父辈教诲,解困济贫,锄强扶弱,要在风起云涌的漫漫江湖路中闯出一番天地。自魔教烧山抢掠伊始,刀尖舔血的日子于我而言早已是家常便饭,死神时常与我相伴,我也毫不畏惧。


我本以为自己此生戎马倥偬,临了不过也是得一大侠虚名,捐此残躯,赴汤蹈火,只为天下苍生,若海晏河清,则作一闲云野鹤,无拘无束,逍遥自在。


你是我此生唯一的变数。


犹记蟾宫月下,莲花湖畔,盈盈笑靥,莺莺软语,你的一声轻唤,却勾起了我心中无限的旖旎情思,如蛛丝一般将我重重包围,从此再也挣脱不开你。


我无父无母,无远亲无近邻可依。那日,我与你被黑小虎逼上孤岛,望着浩渺苍穹,疏星点点,像极了寂静村落里一盏盏阑珊灯火,我忍不住低声轻叹:可惜,这偌大江湖,再无一人于清冷孤夜里,为我留一盏明灯。


你闻言抬眼,双眸粲粲,更胜星辉:以后,我为你留灯,你若不归,长灯不灭。


之后,铲魔教,诛三郎,灭灵山,你我同舟共济,即便聚少离多,心却片刻不曾分离。江湖诸多纷扰,终日奔波劳累,却也挡不住你我誓要相守白头的决心。


奈何天意弄人,不老泉一役,七侠竟遭此大劫,几至全军覆灭。


而你,也受了不老泉的影响,失了记忆。


你已彻彻底底地忘了我,忘了我们并肩走来的路,忘了那些只属于你我的过往。


当我费尽千辛万苦找到你的时候,你的眼神里充满了惊惶不安,如同一只柔柔弱弱的小羔羊,瑟瑟缩缩地望着我,仿佛从来不识得我。


你可知,你瞳孔中映出的那个身影,是何其落寞,何其无助!


我做梦也未想到,拆散我们的不是刀光剑影,不是生离死别,不是天涯陌路,而是,我站在你面前,你却不知道我是谁。


每每看到你亲切地唤着“寒天大哥”,一股无名的妒火似要将我整个人燃烧殆尽,可我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,看着你靠在他的身边,看着你依赖他,信任他,甚至……心悦他。


你可知过往,在你的身边,有且只有我的位置?


罢了罢了,多说无益,只会徒增你的烦恼,如你这般善良,若是将我心中的苦楚悉数说明,怕是扰得你日夜不得安心,岂非有违我执笔写信的初衷?


如今,我只有强颜欢笑,但真心实意地祝福着你,祝福着那个轻而易举就能占有你的他。


只要你此生能够平安喜乐,无论你是否还记得虹猫此人,于我而言,都不重要了。


我只希望,他能代我好好地爱你,疼你,呵护你,霜寒地冻之时为你添一件衣,你忧愁烦闷之时能帮你排忧开解,你孤独无助之时能给你坚实的臂膀。不知他是否知道,你平日里从不与人拌嘴,遇着不顺心的事也只会自己往肚子里咽;还有,你最爱吃的拔丝雪梨,梨是雪花梨,糖无须太多,三小勺即可;还有,你害怕打雷下雨,遇着湿热的天气容易牵动旧伤,这几年别再出去闯荡了,养好身子要紧。


还记得你最喜花草,曾对我送你的花环爱不释手,婚后,你可栽种几丛鸢尾花于门前,若见花开吐郁,便是我想你了。


洋洋洒洒,又啰嗦了一大篇的废话,也只能请你谅解。


我心里,还有好多,好多,好多的话想与你诉说,一封信怎么够呢?这些话,我原是打算穷尽一生来与你细说的。


挥笔至此,东方既白,我也该上路了。


不论我身在何处,不论今后如何,我依旧爱你如往昔,至死不渝。


勿念,心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挚爱你的陌路人

 

【尾声】


她双手颤抖着把信放下,早已哭得泣不成声,脑海中隐隐约约浮现出一位白衣少年的身影,她拼尽全力想要记起些什么,却发现回忆愈发地模糊不清,混沌不堪,如同手中沙,篮中水,她想要全部抓住,反而都散了个干干净净,一点尘埃也没留下。


这个身影,她在午夜梦回之时不知梦见过几千次几万次,可却偏偏记不起他究竟是谁,也不知为何能让她这般魂牵梦萦。


但她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呼喊:倘若不留下这个人,她必定抱憾终身。


于是她来不及梳妆打扮,急急忙忙便出了门,一路疾走如风,跑到了凤凰岛上唯一的渡口,循着梦中残存的记忆,冲着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高呼:“虹猫!”


那人身形微颤,脚下一顿,却迟迟不肯转过头来。


蓝兔早已顾不得许多,生怕迟得片刻,这个人就从此消失不见,连忙跑到他跟前,双目凝视着他,一字一句,铿锵有力:“我不嫁寒天了。”


迎着他那诧异万分的目光,她不疾不徐地接着道:


“虽然,我仍是记不起来,我不知道虹猫对于我而言到底有多重要。”


“我只是单纯地觉得,你对我很重要。”


“所以,我们可以重新认识吗?”


“你好,我叫蓝兔。”


(全文完)

评论(21)
热度(1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主产虹蓝,三次元忙所以不定时更新,点关注需谨慎,最后,不是太太

© 霜家大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