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家大帅

试玉【虹蓝向】

作者有话说:即将接近尾声了,感谢各位观众大老爷们(*/ω\*)


【贰拾】


虹猫跟蓝兔都软软地倚在墙上,身体却动弹不得。

蓝雪却不知被带到何处去了。

他们面前站着一个带着帷帽,背着双手的灰衣人。

夏侯直跟穷奇走过来,对那灰衣人打了个千,道:“都安排妥当了。”

虹猫看着穷奇,叹道:“我早该想到,你不会这么容易选择跟我们合作的。”

穷奇微笑道:“如果我的老板是胡大老板,我或许真的会跟你们合作,可惜,我只听从玉先生的命令。”

虹猫道:“所以,你是玉先生安插在胡老板身边的奸细?”

穷奇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,道:“虹猫,要怪就只能怪你是个君子,如果你至始至终都怀疑我的话,我早就死在你的剑下了。”

蓝兔冷笑道:“你当真以为,这位玉先生会跟胡计赢之辈有什么不同吗?”

穷奇淡淡道:“胡计赢不过是个市侩小人,玉先生深谋远虑,怎可以道里计?”

虹猫苦笑道:“看来,我应该没有机会再见到胡先生他们了吧。”

夏侯直道:“他们现在已经做了玉先生养的宝贝们的点心,放心,你们也不例外。”

虹猫道:“既然如此,那还是让黑虎崖的宝藏,作为虹某人的殉葬品吧。”

他看到那个一言不发的灰衣人身子轻轻一震。

灰衣人屏退其他人,转过身来,帷帽几乎遮住了他的全身,根本看不见里面人的脸。

灰衣人道:“你若肯交出藏宝图,我或许会成全你们二人,让你们 做一对亡命鸳鸯。”

虹猫道:“在此之前我有个问题。”

灰衣人道:“说吧。”

虹猫深吸一口气,缓缓问道:“黑虎崖的宝藏原本只是江湖上的传言而已,你怎么就知道藏宝图一定在我们手中?”

灰衣人道:“当初黑心虎一死,魔教余孽也是作鸟兽散,黑虎崖顷刻之间变为废墟,只是黑心虎搜刮来的财宝却始终没有下落,多年来,我一直派人暗中打听,却一无所获。”

“想是命数使然,我无意间得知福临镇,原本是个贫困的小镇,镇上没有一个人穿得上没有补丁的衣服,突然之间变得富有起来,派人一问,得知是七侠中人暗中救济所致,当时我就猜想,七侠向来安贫乐道,哪里会有这么多钱,自然就想到,是黑虎崖的那批宝藏。”

虹猫忽又叹了口气,道:“没想到,做善事却引来了杀身之祸,果然是匹夫无罪,怀璧其罪。”

灰衣人道:“你的问题我回答完了,现在该你回答我的问题了吧?”

虹猫思虑片刻,道:“我可以告诉你藏宝图的下落,但你必须答应我的条件。”

蓝兔急忙制止他道:“虹猫,你不能……”

虹猫没有理会她,继续道:“你先放了蓝兔跟大奔他们,我自会带你们找藏宝图。”

蓝兔不禁动容,心中一惊:大奔果然在对方手中。

灰衣人道:“我凭什么答应你的条件?”

虹猫道:“就凭我手上有藏宝图,就凭我知道你是谁。”

灰衣人内心暗暗吃了一惊,问道:“你知道我是谁?你怎么会知道?”

虹猫道:“孙小姐,我万万没想到,你才是这幕后之人,只怕当日在茶馆,你好心收留我,也是你的计划之一吧。”

灰衣人沉默良久,最后,他摘下了他的帷帽,露出了她的真容。

里面的人确实是孙茹。

孙茹咬了咬唇,仍是有些不死心:“为什么,你怎么会知道,玉先生就是我?”

虹猫道:“寻常富贵人家的小姐,有什么理由会跑到那样的落后小镇,过着那种食不果腹,饥寒交迫的苦日子?除了别有所图,我实在想不出任何理由。”

孙茹面色变了变,转而笑道:“我确实小看你了,虹猫。”

虹猫不疾不徐地继续道:“一般人听到玉先生这个称呼,自然而然会以为是名男子。”

孙茹道:“这只不过是个称呼而已,谁说一定要是男子?”

虹猫道:“你派人拦截我们,只不过是为了逢场作戏,目的就是要把我们引来幽云庄,你们表面上越是阻拦,反而坚定了我们要来幽云庄的决心——就算我们半路改变主意,相信,穷奇也会有法子劝我们过来的。”

孙茹不置可否。

她默然半晌,悠悠道:“我答应你的条件,但我不要你的藏宝图。”

她盯着虹猫,一字一顿地说道:“我要你带我去找宝藏。”


浩浩荡荡的行列,向北进发。

车辚辚,马萧萧,一个上午过去,他们到达了一处山崖。

虹猫在路上一直默不作声,这时忽然道:“我有个问题,想请教一下孙小姐。”

孙茹柔声道:“说吧。”

虹猫问她:“后面那辆马车上坐的人是谁?”

孙茹嫣然一笑,伸出食指,放在虹猫的唇畔,道:“其他问题,我都可以回答,唯独这个不行。”

虹猫只好再次保持沉默,闭目养神。

只是这次孙茹却不肯让他歇息了:“你为何要把我们带到断臂崖来?”

虹猫没有睁眼,慵懒地说道:“因为藏宝图就在山崖下,只有我能取,可惜我动弹不得。”

孙茹的神情有些奇怪,与其说是愤怒,倒不如说更像是松了口气,她冷冷地说道:“虹猫大侠的武功,我已是早有耳闻,纵虎容易擒虎难,既然你的要求我都答应了,还请少侠遵守约定吧。”

虹猫苦笑道:“眼下并非虹某人不愿意,实在是有心无力罢了。”

孙茹只得解开了虹猫的软麻穴,只任督二脉的大穴未解,这样,即使他能活动自由,也逃不了多远。

孤高的山崖上起了一层淡淡的雾。

虹猫缓缓移步到崖边,驻足远望,再挪一步,便是粉身碎骨之厄。

他顺着山壁上的藤蔓爬下去,又回头喝道:“你们都别过来!”转眼不见了踪影。

第二辆马车上的人走了出来,是孙老爷。

孙峰也跟在他后面,垂着头,脸色有点难看。

原来,孙如海才是真正的“玉先生”,他才是策划“窃玉”计划的主谋!

是他故意将自己的女儿寄养在外,还让楚真真教她易容术,目的就是为了查出宝藏的下落。

当他发现福临镇的秘密时,他便派孙茹在那里开了茶馆,守株待兔,终于让她等到了虹猫。

孙老爷望着女儿红了眼眶,像只受伤的小白兔,柔柔弱弱的,不禁长眉轩起,道:“你不该对他动情,这样我就更不能留他了。”

孙茹惊道:“爹!难道您……”

孙如海道:“我早就知道,你会故意放他走,所以,我留了一手。”

他说的一点没错,约莫半柱香之后,虹猫真的爬上来了,手里紧紧地攥着一卷羊皮卷。

孙如海拊掌大笑,道:“我就知道,少侠绝不会撇下蓝宫主独自离去的。”

虹猫咬着牙,低吼着:“蓝兔在哪儿?”

“虹猫!”蓝兔从马车上下来,一个趔趄,差点摔倒,而后用尽全身的力气跑到虹猫身边,二话不说地抱紧了他:“你真不应该来。”

虹猫有些留恋地埋头望着她,痴痴地笑了:“或许我就是这样,明知不可为,却偏偏要为之。”

孙如海眉头紧锁,厉声道:“少侠,你想见的人,我也让你见到了,是时候交出你手上的藏宝图了吧。”

虹猫道:“好,我这就交给你。”他将手中的羊皮卷展开,给蓝兔看了一眼,吩咐道:“我把宝藏都放在这里了,你记住。”随后就拿着藏宝图,跃下了万丈山崖。

这一变故发生得太快,众人都有些始料不及。蓝兔一个箭步冲到崖边,却还是迟了一步。

目力所及之处,只有白茫茫的一片雾气,看不见虹猫的身影。

孙如海火冒三丈,抬起手,想趁蓝兔失魂落魄之时,将她毙于掌下。孙茹挡在蓝兔面前,哭着哀求道:“爹!你若杀了蓝宫主,天下间,便再也没有人知道宝藏的下落了!”

孙如海抬起的手缓缓放了下来。

蓝兔万念俱灰,她的心在虹猫跳崖的那一刻便已随着他去了,凄然想着:“虹猫他拼死也不肯交出宝藏,我又怎能辜负他的心愿?”

于是,她趁众人不备,也跳了下去。

生不能同衾,死也要同穴……

孙如海苦心孤诣经营了这么久,本以为离成功只差一步之遥,却不想最后,还是化成了泡影。


孙茹没有跟父亲回幽云庄,只是在半路上随意找到一个小茶馆歇歇脚。

鼻尖茶香萦绕,她又想起了以往在小小茶馆的日子。

太美好,也太短暂。

旁边有人谈论起玉蟾宫的事情,她这才回了神。

只听一人道:“想不到虹猫身为七侠之首,居然轻薄自己的小姨子,还杀人灭口!”

“真没想到他是这样的人。”

“我早就说了,大侠又怎样,还不都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。”

……

“住口!”孙茹气得脸都红了,声音里也隐约带了哭腔,“你们这些凡夫俗子!你们根本什么都不懂!”

最先挑起话题的那个人乜斜着眼睛,恶狠狠地盯着孙茹,大声吼道:“哪里来的小娘皮?还敢教训大爷我?”

孙茹指着那人的鼻子,怒道:“你们只不过道听途说,就在这里议论他人是非!”

可是当她想要为虹猫辩解的时候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她知道,这本是蓝兔有意散播出来的消息,现在即便真相大白,凭她一面之词,根本不会有人信她。

虹猫,你一生戎马,除魔卫道,却敌不过几句流言蜚语,你这一生,值得吗?


评论(7)
热度(32)

主产虹蓝,三次元忙所以不定时更新,点关注需谨慎,最后,不是太太

© 霜家大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