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家大帅

今日与君期【试阅部分】

写在前面:1、放了这么多参本太太们的读后感,现在要放自己的文了……公开处刑现场

2、《与君期》双达cp向,he,文风稍微走抒情向

3、……其实我还是想继续写读后感的……奈何没试阅的话光我尬吹真的没用啊……所以默默码完读后感……等剩下太太们放了文再说吧

4、我已经准备好迎接鸡蛋跟青菜叶子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日暮时分,风声渐紧,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,洒落在湘西的一座小城里,恍惚中有种暖风三月,满城飞絮的薰人景致。


可惜此刻吹的只有砭骨寒风,满城飞絮也充斥着冰冷刺骨的寒意,生生把来往过客的俏脸冻得通红,待得天色暗了几分,风雪也愈发肆无忌惮地狂舞起来。


一年轻男子在这白茫茫天地间疾行着,而后赶忙躲进了一个木屋子,抖落了一身的雪沫,关上门,将所有的隆冬酷寒也通通关在了门外,一个年轻的妇女迎上来,帮他卸了蓑衣斗篷,又忙不迭递上一杯刚刚温好的黄酒,道:“这雪下得,也不知何时才能停下来。”


那年轻小伙计满饮杯中酒后,将杯子递给妇人,憨憨一笑,露出了两个弯弯的小酒窝,对这场大雪不以为意:“瑞雪兆丰年,咱们也不是那些个养尊处优的阔绰人家,没那么娇气,这雪天,熬一熬也就过去了。”


那妇人叹道:“我还记得当年那件事发生的时候,也是下着这般大雪,唉,一晃三年都过去了。”
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她其实想说,她并非是真的记性不好。


比如,六年未见,但是夫君的相貌依然刻在她的心尖上,只要闭眼,就能在脑海中勾勒出他的容貌轮廓。


又比如,分别那日的情景,至今仍是历历在目。


似乎当时的雪花也如今日这般飞扬,天地都仿佛拉上了一块白色的帷幕,银装素裹,唯独自家屋门前的几根翠竹依旧傲然挺立着。


他骑着白马,披着银灰色的披风,渐行渐远,与这苍茫天地融为一体。


终于,连背影也看不见了。


再比如,她还是记得,当初出走时,他说过的话。


“戢鳞潜翼,思属风云。”


“天下有变,锄强扶弱,本就是我辈中人分所当为。”


“夫人,你能理解我,对吗?”


“放心,等我回来。”


“我一定会回来的。”


短短五句话,却常常在午夜梦回之时翻涌上来,仿佛他初走之时,马蹄扬起的雪尘还蒙在脸上,他一拉马缰,也勒住了她这些年虚耗的所有时光,而每每她惊醒,才发觉一切终究是一场梦。


终为虚妄。

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可是七侠能怎么办?虹猫能怎么办?


他穷尽一生守护的天下苍生,事到临头却反被他们指责与唾骂,如同看到当初失去全身武艺之时,那种寤寐难安的痛苦与绝望。


只是当时,尚有凤凰武馆可以保住他,收留他,给他,给蓝兔,以及他的兄弟一个栖身之所。


他本已伤痕累累,满身血污,不堪重负了,却一直坚信着可以重新习武,重现七侠诸人往日神采,继续行侠仗义,游历江湖。


却从没有人告诉他,如果连这最后一条退路也没有了,那该怎么办?


且不说继续行侠仗义,除暴安良,现在,他们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了。


他以为他终于能护住所有人,兜兜转转,浮浮沉沉,到头来,却还是一个也没能护住。


那条铺满了血与泪的道路,终究敌不过黄沙淹没,雨雪冲刷,让他再无精力去重新开辟一条新的道路。


多可悲可笑。

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茶香袅袅,满室芳馨,温茶入喉,恍惚中,她的思绪也飘回了当年,她与达达相识的那一年。


人言七剑之一的旋风剑主,最是儒雅端庄,克己守礼,从不言辞轻浮,直到遇见他的那天,方才知晓,江湖传言,多不可信。


“敢问这位姑娘,可否能与在下拼个桌?”


“姑娘生得如此貌美,难道还不允许在下多看几眼了?”


……


不知不觉中,她已是泪眼婆娑。
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“很多事情,不需要理由,只凭自己的一时冲动罢了。”


“只要我坚守是非黑白,只要我行事无愧于心。”


“后来,我们也想通了,”达达说道,“我们本以为维护江湖道义,惩奸除恶,就能真正换得永久的太平安康,届时我们也可以闲云野鹤,归隐山林,却不想……”
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“所以,我回来了。”达达轻轻将达夫人搂住,在她耳畔嘶哑地,柔软地,低低地轻声道:“咱们回家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上是所有的试阅部分,谢谢大家支持,笔芯~


评论(15)
热度(30)

主产虹蓝,三次元忙所以不定时更新,点关注需谨慎,最后,不是太太

© 霜家大帅 | Powered by LOFTER